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藏在冰面下十年的神秘财富 2018032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21日 22: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十年时间,他养鱼却从不卖鱼,成了别人眼中的怪人。等待十年,只因布下一个庞大的财富棋局,未来将给他带来上亿元财富。2017年底,他的财富终于开始收获,一天预计就有200多万元。但情况却一波三折,让他心惊肉跳。期盼十年,到底是一鸣惊人?还是一个笑话?《致富经》记者带您一起奔赴黑龙江,现场揭晓财富悬念。

藏在冰面下十年的神秘财富

这个吃冰的人,就是今天节目的主人公,名叫高振和,当地很多人都说,这个人太怪了,也太抠了,为啥这么说呢?这个高振和包下一个3000多亩的大湖养鱼,但是养了十年却都不卖,朋友想吃两条,他都不舍得。他说,这片湖里埋藏了他谋划十年的一个计划,一旦实现,那将会带来上亿元的财富。2017年底,高振和说,他的鱼终于可以捕捞了,十年漫长的期待,他等来的到底是惊喜还是惊吓呢?咱们一起去看看。

藏在冰面下十年的神秘财富

记者去采访的时候,高振和的心一直揪着,他告诉记者,这片冰面下,蕴藏着上亿元的财富。这些财富,他盼了十年,明天即将开始收获,一天预计就有200多万元入账。

高振和:我为了等这一天,我等了十年了。

明天是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也是高振和要举办冬捕节的日子。哈尔滨虽然地处东北,却从来没进行过冬捕。为聚人气,早在一个月之前,高振和就借助媒体做足了宣传。明天将有上千名游客,到这里观看冬捕、现场买鱼。

高振和:明天鱼一出来以后,大家都到这里看,那种感觉,太好了。

从2007年开始,十年时间,高振和养鱼却从不卖鱼,大家都说他很怪,而且还特别抠门儿,朋友想吃两条鱼,高振和都舍不得给,很多人都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但此时此刻,高振和的心里很忐忑,冰面下到底还存活着多少鱼?明天的200多万元能到手吗?为了万无一失,高振和专门从查干湖请来有经验的捕捞队,决定先打一网看看。然而,下午两点,意外发生了!

员工:这块有道土梁,网被土梁挂住了,过不去了。

高振和第一年做冬捕,经验不足,听说渔网被挂住了,心一下子揪起来。熬了十年,就等着明天财富揭晓的时刻,此时任何的风吹草动,都能让高振和心惊肉跳。

高振和:今天能不能拉出来?

员工:能拉出来。

高振和:能拉出来,网拉出来能不能再放下去。

员工:能。

高振和:能吗?

员工:拉出来,避开这个地方,往那边下网。

字幕 2017年12月29日晚上21:00

捕捞队从早上6点就开始准备,一直到晚上9点,一条鱼都没捞上来,高振和急眼了。十年里,他往这个湖里投了300多万元,如果捞不出来鱼,不但钱打了水漂,更是让自己成了个笑话。

高振和:如果真要是没鱼的话,我就没办法面对这些朋友了,明天的话,人来那么多,我怎么面对这些朋友。

工人们感受到了高振和的焦急,都牟足了劲儿拉网。晚上10点半,一阵欢呼声打破了沉重的气氛,终于有鱼了!

员工:来鱼喽!出鱼了,出鱼了。按说有这么一条鱼出来了,这往后面就有千军万马了。这儿还有一条,两条,小胖头鱼上来了。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漫长等待,这些鱼终于缓缓而来。

员工:往里走,往里走,太光了,慢点慢点慢点。

记者:这是什么鱼?

员工:大胖头鱼。

记者:胖头鱼?

员工:胖头鱼。

此刻,室外气温是零下26摄氏度,但在场的每一个人,心里都是热乎的。

高振和的朋友:这些鱼,太大了。

高振和的朋友:真是没见过。一二三,一二三,来来,丰收喽,一二,一二,一二,一二,一二,一二。

高振和的朋友:这么晚就是来看这个效果,没见过鱼这么多。看看,这条鱼,得有50斤重,拿着很费劲,都半夜凌晨了,零时过去了,今天是12月30号了,来了头鱼了,这鱼太好了,太美丽,多漂亮。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1日 22: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十年时间,他养鱼却从不卖鱼,成了别人眼中的怪人。等待十年,只因布下一个庞大的财富棋局,未来将给他带来上亿元财富。2017年底,他的财富终于开始收获,一天预计就有200多万元。但情况却一波三折,让他心惊肉跳。期盼十年,到底是一鸣惊人,还是一个笑话?《致富经》记者带您一起奔赴黑龙江,现场揭晓财富悬念。(《致富经》 20180321 藏在冰面下十年的神秘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