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斗马赚鸭钱 小伙有新招 2018030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07日 23: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一场场激烈的斗马比赛,跟他一年3000多万元的进账有关。他本来是深圳的一位内衣设计总监,却回到老家,寻找大山里一种特别的鸭祖宗。他自认为发现了一个千万级别的商机。找鸭子千难万难,收鸭子百般挑剔。可卖鸭子他却花样百出,创业五年,他不仅把深山里的鸭子卖出了新高度,还带动了一个产业的发展。

斗马赚鸭钱 小伙有新招

也许您看过斗牛、斗鸡、斗蟋蟀,可是这样的比赛您见过吗?今天我们的记者前去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采访的时候,恰好遇到了这场特殊的斗马比赛。在赛场上,我们的采访对象蒙可畅精心挑选了选手,准备带着他的白马王子迎战,他说比赛的输赢跟他一年3000多万元的进账有关。

斗马比赛是融水苗族自治县一项传统的欢庆活动,2018年元旦,一大早,场上就围满了上千观众。

参赛的马有100多匹,冠军会赢得一千元的奖励,可是对一个人来讲,这场斗马比赛却和他一年三千多万元的进账有关,为此他精心挑选了选手。

蒙可畅:你看这马的头很大,很长,然后你看它的整个身板,这个脚,都是很有力的,白色的很显眼,长得有点像我,白马王子。

虽然蒙可畅很乐观,但其他选手并不把他的马放在眼里。

记者;他有点夸下海口觉得不相信。

观众:肯定不相信。

观众:他认为他的厉害,但是还有人的马还是很厉害,他要是第一,别的马都不用拿来打架了。

斗马赚鸭钱 小伙有新招

一声哨响,轮到蒙可畅的白马上场了,它的对手是一匹强壮好斗的黑马,连它的主人都控制不住,记者为蒙可畅捏了一把汗。大家很好奇,到底是好斗的黑马赢得比赛,还是蒙可畅自吹的白马拔得头筹。

黑马刚一上场,就首先发起攻击。

白马努力迎战,双方呈焦灼状态,

蒙可畅很着急,记者观察到,他还用手机做起了直播,他的观众可不仅是现场的一千来号人。如果输了,不光是面子的问题,接下来一年的财富都有可能受到损失。

8分种后,比赛进入了白热化,还没分出胜负,突然让观众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

白马招架不住黑马的进攻,跑下了擂台。

这场比赛算是彻底输了,但蒙可畅还有一招,他要趁着人多热闹,自己组织一场抓鸭比赛。

蒙:来,再来一个。这里六个,再来四个。

为了增加人气,蒙可畅承诺鸭子被谁抓住就送谁,而且参赛选手都能吃到免费的鸭肉午饭。很快,很多村民都从斗马现场被吸引了过来。首先是男士专场。哎,这怎么有混水摸鱼的女士呢。

蒙:三二一,走。

比赛开始,大家兴奋得冲了出去。可鸭子不好抓,跑的飞快。一位头发花白的大爷,第一个抓到了鸭子。还有一只鸭子被赶进桥洞,众人准备放弃,突然窜出了一位大姐,她爬进洞抢到了鸭子。

蒙:恭喜你。

村民:好。下次再来,ok

蒙:下次,明年我们养鸭子。

接着是女子组,谁说女子不如郎,这个大姐抓鸭速度打破了男子组纪录。

蒙:抓鸭子。

大姐差点再抓一只,别人送她一地鸭毛。

记者:你怎么跑那么快,

村民女;我是跑步的,以前在学校里面跑步的。

蒙:可以。

抓鸭比赛后,蒙可畅切好提前煮好的鸭肉,让大家来品尝。

农户1:香,香甜的。

农户1:想吃肉,不想说话。

记者:口感怎么样。

农户:好甜,真的好吃。我们这里没有这种鸭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07日 23: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一花一世界,一宝千万财。直到采访结束,我们的主人公蒙可畅,还一直穿梭在大山里,走在寻找各种宝贝的路上。他告诉记者,他回乡创业五年,虽然提前实现了自己的财富计划,但人生的大满贯不止于当下,还要感谢背后一起努力的那些家乡人,他们就是自己的金山银山。(《致富经》 20180307 斗马赚鸭钱 小伙有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