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隆冬季节巧赚钱 两个爷们儿有高招 2018011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9日 23: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没人敢承包的大水坑,他偏用来作冬捕。曾经一次只拉上24条鱼的惨痛经历让他心有余悸。今天是否会重蹈覆辙?一网可能拉出上百万元,也有可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他曾经胆小怕黑,夜里都不敢一个人上厕所。孤岛有蛇,他偏要只身前往,去探寻危险的财富。一北一南,冬日里赚钱,看黑龙江省的丁甲勇和海南省的张壮邦,如何巧用高招、寒冬来财?

隆冬季节巧赚钱

现在正是隆冬季节,今天咱们就来聊聊这冬天里的财富。先说北方,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有一个叫丁甲勇的人,他正在零下三十摄氏度的冰天雪地举办一场冬捕,一网有可能拉出160万,也有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而在南方,海南省儋州市,有一个叫张壮邦的人,他养殖凶猛的水律蛇,冬天恰逢寒流过境,他正趁着寒流在举办一场活动,而这种活动和他的千万财富有着密切的关联。

这里是泰来县半拉山马蹄村的一个鱼池。凌晨四点,丁甲勇就开始带领着工人凿冰眼。今天对于丁甲勇来说很重要,为聚人气,早在一个月之前,他就借助媒体组织了600多位消费者,10点钟到自己的鱼池来观看冬捕,现场买鱼。

丁甲勇:太厚了今年的冰得有1米多厚。

鱼池的冰层有1米多厚,打一个这样的冰眼需要十几分钟。在冰面下布一张40米深、200多米长的大网,需要打几十个像这样的冰眼。为了能10点准时起网,丁甲勇不敢有一丝懈怠。

早上7点,工人们开始打出网口,丁甲勇连忙赶过去。

丁甲勇:这块是啥,出网眼在这呢。大点这块。

在丁甲勇的指挥下,出网眼被凿成了一个直径1米2的冰窟窿。

丁甲勇:这些年,这个出网眼是最大的一个,因为今年好像出鱼量要大一点。七八万斤应该没问题。

记者:七八万斤没问题?

丁甲勇:保守地说应该是7、8万斤没问题。一会儿看结果吧。

这一网如果能捕上8万斤鱼,按照一斤平均20元算的话,这一网将拉出160万元。就在丁甲勇打着如意算盘的时候,刮起了大风。气温已经降到零下30多度。寒冷的天气,给拉网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水线通过走杆,带动着渔网在冰面下穿行。记者看到刚从水里拉出来的水线,没有一会就被冻成了冰杆子。

工人:这都冻冰了,系不上,完了害怕在水里一挂,就活扣,拉软和了,线就像夏天似的,软和了就好系。

隆冬季节巧赚钱

记者:今天是这个冬天最冷的一天吗?

工人:可不是咋地,今年冬天,今天是最冷的一天。

记者:你这样没戴手套干活,你手不冻得疼啊?

工人:咋不疼呢,冻的都麻了,冻的麻,都没有知觉。

丁甲勇:你看这鼻涕,出来马上就冻了,今天太冷了,今天赶这天赶得,选这天。选了这么个天。

记者:但又改不了?

丁甲勇:改不了,你都通知了,大伙都通知了,人家各个方方面面的,你像那个周边远方的,购鱼的人都来了,来了的话,必须就得赶到今天。你怎么冷,包括下雪今天都得打。

7点半,开始下网。然而拉网工作并不顺利。拖拉机粗大的轮子在冰面上根本发挥不了作用,在渔网的反作用力下,拖拉机走五步退三步。人和拖拉机要一起使劲,才能拉动渔网。这反倒让丁甲勇很高兴,因为网越难拉说明渔网里的鱼越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9日 23: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曾经胆小怕黑,夜里都不敢一个人上厕所。孤岛有蛇,他偏要只身前往,去探寻危险的财富。一北一南,冬日里赚钱,看黑龙江省的丁甲勇和海南省的张壮帮,如何巧用高招、寒冬来财。(《致富经》 20180119 隆冬季节巧赚钱 两个爷们儿有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