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水面上漂来的财富 20171120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20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水面上漂来的财富(20171120)

别人在地里种菜,他要在水上种菜,他被很多人当成骗子。面对质疑,他放出狠话。谁知怪事不断,白天种的苗,晚上却一点点消失。看吴洪伟如何水上种菜,水上水下都赚钱?

致富经:水面上漂来的财富(20171120)

正在划船的这个人就是吴洪伟。记者来采访的时候,他带着记者就要去看他种在水上的这些赚钱的宝贝。

吴洪伟:离水面都要七八厘米或者十厘米(割)。镰刀这样割,割地时候很快。你看这个很嫩的。 你看这么粗,但是吃起来很嫩。这是竹叶菜,这个芽头冒出来也很嫩的,一掐就断了。

记者:感觉能听到声,脆的。

吴洪伟:脆的声音你再听一下。这声音。

竹叶菜,在一些地方又叫瓮菜或者空心菜,一般都种在陆地上。吴洪伟将改良后的竹叶菜种在水面上后,会有什么不同呢?

吴洪伟:陆地上(竹叶菜)的根,我这里也有。陆地上(竹叶菜)的根这么一点,它是泥土里拔出来的,不一样的。地上的(竹叶菜)根部长度超不过七厘米,然后地上的土硬,它长得很慢。那么水里松,像这个新的根它还要长,这个根最长的时候也有二三十厘米。

水上竹叶菜,一亩能产一万多斤。靠着这些水上竹叶菜,吴洪伟一年就能卖出200多万元。

吴洪伟:天热的时候,我们都大卡车一万多斤一万多斤拉。

记者:一天一万多斤?

吴洪伟:一万多斤。全部拉到蔬菜批发市场,去掉成本,净利润一万多元。

按理说水上竹叶菜这么能卖钱,心疼还来不及,但是吴洪伟为什么却指挥着工人对着竹叶菜乱打乱拍呢?

吴洪伟:头上(的叶子)都弄掉,弄光它。抓紧。

记者:我看刚刚一直都在打那个菜,为什么?

吴洪伟:这样把老的去掉,新的马上就长。如果这个头(上的叶子)你不把它搞掉,它还是越长越老,不发新芽。那么你把这个头打掉以后,它的新芽就直接长了。

致富经:水面上漂来的财富(20171120)

记者:多长时间就能再摘下一次

吴:一般25天,25天以后摘一次。一年我们采摘四次。

今天采摘的这些竹叶菜已经接近尾茬,质量一般,是卖给周边的养殖户喂鹅喂鱼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0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吴洪伟常被当做骗子,只因他把农民都避之不及的河道说成是宝地。面对质疑,他选择用行动说话,自己投钱试验。创业十载,吴洪伟始终走在创新的路上,不断开拓新的市场,发现新的商机。(《致富经》 20171120 水面上漂来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