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开讲啦

《开讲啦》 20170924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万物互联,有北斗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24日 15: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24日 15: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说到卫星导航系统,大家的第一反应是否还是美国的GPS,但是现在中国人的北斗已经成为第三个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或许你对北斗这个词还很陌生,但其实北斗离我们的生活很近。海上的渔民,亲切地称呼北斗是“海上妈祖”等等。如今北斗的核心部件都是百分之百的国产化,星载原子钟的精度已经达到三百万年差一秒。作为北斗的总设计师,杨长风在说到自己与北斗的十年时,记忆最深刻,至今仍让他动情的时刻是在2007年,接收到北斗二号的第一颗卫星的信号。本期《开讲啦》首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揭秘他与北斗的十年。(《开讲啦》 20170924 本期演讲者:杨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