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稻田里抓出4000万 2017090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07日 23: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稻田里抓出4000万(20170907)

他放弃城里的生意,非要回农村老家养一种当地很少有人见过的小龙虾,面对失败,他不以为然,而妻子却给他出了一道难以取舍的选择题。这种蓝色的龙虾看起来好看,养却不好养,稍有不慎,就全军覆没。好不容易养成功了,销路却成了问题。他又是做了什么事,比别人每斤多卖100多元。看江苏常熟的陶胜,如何在这种蓝色的龙虾上获取财富。

致富经:稻田里抓出4000万(20170907)

今天,很多游客来到这里的一片稻田里,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抓龙虾活动。

陶胜:现在说一下规则,我们先分组。就抓这个尾部,抓尾部,抓住这个尾部,抓前面的话它会夹你或者咬你的,这个尾部。

这次活动就是陶胜组织的,这些游客是他从当地一家旅行社请过来的,稻田里的龙虾都是陶胜和当地的村民一起养殖的,游客们谁抓到了,就归谁。

陶胜:我们先分组,然后下去通过接力的方式。第一个人抓,然后后面接力接过来,然后还有一个重要的点就是,不能踩坏水稻,谁踩坏了水稻就出局了。

明白

好的

小的在前面

大家自动分成两组,每组的最后一个人用这样的网兜装龙虾。还没开始,游客们就来了兴致。

这个颜色深的,这个是蓝色的,这种蓝色的龙虾,叫澳洲淡水龙虾。因为怕踩坏水稻,大家都很谨慎,龙虾也就更不好抓了。这里,这里,小心小心,抓后面,小心啊,接力抓龙虾,大家配合得默契很重要,找龙虾,靠得是每个组最前面的那个人。

来一个来一个,来一个,快来一个,找啊不要急的啊,一个大龙虾,好大一个,来,这是你们所有抓到的吗?

对我们两个队,两队一起努力,所以我们的成果也蛮丰收的,所以收获颇多。

大家玩得开心,但很多人并不认识这种蓝色的龙虾,甚至都没见过。

游客:餐桌上可能见过,实际上没有活的没有。

游客:龙虾见过很多,但这么漂亮的龙虾见得不多。

在一些饭店里,这种龙虾的价格比普通龙虾贵很多,一斤能卖到60到70元钱。

陶胜组织这次活动,不仅是为了让游客认识这种虾,更是想让当地更多的村民了解这种稻田养虾模式。因为,这种稻田里养出来的澳洲淡水龙虾,价格更贵,陶胜能把它卖到一斤160元。

陶胜:像我左手边的就是澳洲淡水龙虾。就是你养的,对,右手边的就是克氏原鳌虾,小龙虾,它们两个重量差不多,但是它们的出肉率就不一样。

致富经:稻田里抓出4000万(20170907)

记者:这一下子就能看得出来,它是比它大很多。

因为肉多,味道也好,澳洲淡水龙虾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但是,它的种苗却很难买到。记者采访时,就遇到一个养殖户突然上门,来找陶胜买虾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7日 23: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放弃城里的生意,非要回农村老家养一种当地很少有人见过的龙虾,面对失败,他不以为然,而妻子却给他出了一道难以取舍的选择题。这种蓝色的龙虾看起来好看,养却不好养,稍有不慎,就全军覆没。好不容易养成功了,销路却成了问题。他又是做了什么事,比别人每斤多卖100多元。看江苏常熟的陶胜,如何在这种蓝色的龙虾上获取财富。(《致富经》 20170907 稻田里抓出4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