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捡破烂男人土里发现宝贝之后 2017090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04日 22: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捡破烂男人土里发现宝贝之后(20170904)

他靠捡破烂为生,自嘲是挑筐走天涯。因为自卑,他不会说话在全县都出了名。可就是他,带领上万农户发了财。做人有情有义,做事诚意十足,义满成靠着厚道闯天下!

致富经:捡破烂男人土里发现宝贝之后(20170904)

义满成:我就想不通,为什么这样的运气降临到我家里,人没有死总有活的道理,想办法要把这个环境改变。

这是湖南省永州市的一个村庄,这个叫义满成的人爬上了一片废墟,这是他曾经的家,一走进去,他就看到了一样改变他命运的东西。

义满成:以前用这个箩筐去收废品,第一桶金就靠这箩筐挑出来的。

义满成手里的这个箩筐承载着他太多的记忆,他开玩笑说,武侠小说里是仗剑走天涯,而他就是挑筐走天涯。

义满成:系个绳子,连着扁担,就这样挑起来,大概(箩筐)离地有十厘米左右,这样挑起来,那个扁担不知道还在不在了。

当时只有40元本钱的义满成挨家挨户收破铜烂铁、废旧电器,谁都没有想到,曾经的破烂大王如今拥有5000亩基地,2016年企业销售额3000多万元,他的人生发生如此巨变,都因为2012年他干了一件事。

哥哥义明瑞:以前我比他还富裕一点,现在他这几年比我翻了几十倍,羡慕他,我们和他的差别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的命运就是这样,都是一个父母所生一个父母养的,他的命运就比我好一些。

但是义满成的好朋友说,即便是他和义满成当时做了同样的事情,也未必会有他现在的成功。

义文祥:你像我和他比,我比他大,我长得也比他好看,我嘴巴比他会说,我文化比他高,但是我不行。

那义满成到底有什么传奇经历,他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义满成说,要知道答案,就得先得带我们去一个地方。

在这个离江永县城15公里的环山之中,这片占地300亩的地方是义满成财富的一部分,记者刚到,就看到一群穿着裙子,踩着高跟鞋的特殊“工人”,她们一个个埋头苦干,在地里拔东西,打听之后才知道这些人是专程开车两小时从永州市区来的,大伙说,只有快点抢,走的时候才能多带点。

致富经:捡破烂男人土里发现宝贝之后(20170904)

游客:这个产量少,物以稀为贵,而且它特别有营养。

游客:我们就知道他这个花生与别的花生不同,打开看一下,这是红色的,一般的花生是粉红色的,这个就是可以补血,粒大饱满。

记者:之前没见过这种?

游客:没有,我第一次见。

记者:觉得稀罕吗?

游客:对啊,顺便等一下卖点回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4日 22: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湖南省江永县有个叫义满成的人,小时候家境贫寒,和哥哥收破烂为生,可2012年,他做了一件事,财富迅速爆发,带领上万农户发了财,让他的亲哥哥都感叹。做人有情有义,做事诚意十足,义满成靠着厚道闯天下!那他到底做了什么呢?(《致富经》 20170904 捡破烂男人土里发现宝贝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