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捡破烂男人土里发现宝贝之后 2017090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04日 22: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摘果机可以直接去掉花生的根系,四十秒后,出来的花生就变成这样,能省去很多人力成本,义满成很着急,如果不及时修好,这些花生只能在高温下堆放在地里。

记者:这一垛大概有多少斤?

义满成:大概一千多斤。

记者:一千多斤。

记者:那不放在这挺好的吗?

义满成:你摸里面,你看,就有点发热。

致富经:捡破烂男人土里发现宝贝之后(20170904)

记者:这块还挺烫的,花生全部都捂在里面,里边的温度是比上边要高很多,压在这个地方风险也蛮大的。

义满成:所以机器坏了要发毛了,要赶快。

花生不及时采摘,就会发黑,果肉坏掉,义满成正焦急的时候,我们终于听到了这众人期盼的机器声,终于可以摘果了!所有人松了口气,为了加快进度,义满成跟着大伙一起装货,这些花生要快速运往他的加工厂。

种花生的人对一件事特别矛盾,他们喜欢下雨,也不喜欢下雨,喜欢的理由是,下了雨土地可以松一下,像这么一株花生随随便便就拔出来了,能省体力,不喜欢的理由是下了雨没法晾晒,所有的花生成推,很快就会霉变。

当地人都记得2001年8月的那场噩梦,永州的大雨已经连续下了十几天,义满成一直在加工厂指挥生产。到了8月6日下午3点多钟,义满成惊讶地发现,排队来交花生的农户竟然达到了上千人!

义满成:基本上(院里)排满了,当时一下子把我吓住了,怎么这么多花生。

农户:队排多长呢?我过去的时候是零点到凌晨一点,大概是两公里多一点。

连续的大雨让农户们没法晾晒花生,当时江永县附近有两个花生加工厂,一家怕加工不完早就不收花生了,农户只好涌到了义满成的工厂。

然而,义满成每天加工量只有3万斤,他估算了一下,光是排队要交的花生就差不多有二十多万斤,是他平时加工量的7倍!收花生吧,加工不完花生三天就要烂掉,不收花生吧,按说也可以,当时义满成没和农户签订包销协议,家人朋友劝他别犯傻。

妻子:第一资金不够,第二又烤不了那么多,收多了花生要发芽,这个压力很大的,发芽就坏了,坏了也浪费了。

义满成:工人也劝我,收不下你就不收了,当时我就是这么打算,我不管怎么样,砸锅卖铁,我都要把它收下来。

可收花生要的是白花花的银子,从建厂之初义满成就定了规矩,从不赊账,送了货的人就得带着现钱回去,如果要收所有人的花生,那他面临现金和压货的双重危险,这个难关要怎么度过呢?

致富经:捡破烂男人土里发现宝贝之后(20170904)

当天,义满成让妻子连夜收货,自己带着房本和所有资产去找朋友抵押借款,看到来交花生的人那么多,农户们都不敢抱希望了。

农户:这个花生太多了,不一定收的下去。

记者:那你们当时抱希望没?

农户:他最后还是收了。

6周景辉:特感动,他都是付现金的,特感动,没有打白条之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4日 22: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湖南省江永县有个叫义满成的人,小时候家境贫寒,和哥哥收破烂为生,可2012年,他做了一件事,财富迅速爆发,带领上万农户发了财,让他的亲哥哥都感叹。做人有情有义,做事诚意十足,义满成靠着厚道闯天下!那他到底做了什么呢?(《致富经》 20170904 捡破烂男人土里发现宝贝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