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山东小伙儿追寻千里之外的财富 2017071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7日 23: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山东小伙儿追寻千里之外的财富(20170717)

夜色掩护下的荒郊野外,出现偷蜜贼的黑色身影,让目击者心惊胆战。为了撵走偷蜜贼,村民们想尽办法,连这头拉车的牛也壮着胆上阵了。别人避之唯恐不及,他却偏向虎山行(警示牌),而随身携带的,竟是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防身武器。放弃年入50万的广告公司,只为追逐深山里与黑熊有关的财富,4年后年销售额突破1000万。

致富经:山东小伙儿追寻千里之外的财富(20170717)

在黑龙江这个叫和平林场的地方,近段时间以来,人人自危。起因是在这一带放蜂的蜂农,发现夜里有黑熊跑下山,到蜂场里骚扰蜂农。

蜂农:把我那蜂场的蜂箱给扒拉倒了,晚上听到了,一出来(黑熊)就走了,你当时出来的时候看到它背影了吗?没有,那你怎么知道是黑熊扒拉的?看到蜂箱盖子上有爪子印。

蜂农:爪子就把上面这个油纸划碎了,然后蜂箱就倒了,人听见了就出来放炮,就给它撵走了,就顺着这个山,能听见声,就从这上面上去了。

黑熊下山,为的是蜂蜜,这可是黑熊爱得疯狂的食物。在黑龙江省穆棱市,每年从七月底开始,正是产蜜的季节,如果黑熊毁坏了一个蜂箱,蜂农就要损失两千多元,因此,有的蜂农选择了搬家,能躲就躲,而不想躲的蜂农则采取了一些土办法,这位蜂农就在蜂场门口栓了一头牛。

蜂农:牛能防黑瞎子(黑熊),怎么防?晚上蚊子一咬它,它就动,不老实,它刨地,蹄子不老实,有动静,它(黑熊)就不敢下来了。

蜂农:人就在这住,一听见就出来,喊两嗓子或者放个炮什么就吓走了,这谁想出来的,用牛来防黑熊,自己想的,怎么不用狗什么的,狗,要是单个的狗它害怕,黑熊来了它害怕,不敢叫,牛不害怕呀,牛害怕,它动呀,动了你能听见声。

只要栓在门口的牛一叫唤,蜂农就知道黑熊来了,然后,蜂农们再使出他们的第二招,把黑熊吓跑。

蜂农:是不是响,这样就能把黑熊吓跑?对,吓唬吓唬它,你们招还挺多,也可以录上音一放,你看,它就害怕。

记者:你还准备了什么东西,鞭炮,没少准备,它下来得有点动静,鞭炮。

蜂农们都不希望黑熊前来光顾。但是,一位来自山东青岛的人却对黑熊的出现很感兴趣。这个人叫陈北京,每年的七八月份他都会跑到穆棱市来,跟蜂农详细了解完情况以后,陈北京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就在此地安营扎寨,坐等黑熊上门。他觉得如果黑熊来这里踩过点,那么黑熊有可能会再次出现。

陈北京:今天想亲自来看一看,验证一下。

致富经:山东小伙儿追寻千里之外的财富(20170717)

记者:真遇到怎么办?

陈北京:真遇到咱就有幸,一睹它的真容,是不是?你不怕它对你产生威胁?我觉得我还是想看它的欲望比较大一些,再说了,咱有鞭炮怕什么。

陈北京是个爱冒险的人,他对黑熊非常感兴趣,他从千里之外的山东跑到这里创业,也和黑熊有关。曾经有了解黑熊的人警告过陈北京,在野外遇到黑熊是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别看黑熊看上去有点笨拙,其实黑熊的速度一点都不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7日 23: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黑熊,相信大家都知道,能爬树,跑得快,人如果在野外遇到这个大家伙,肯定就一个字,跑,前提是如果能跑得过的话。但是,山东有一个叫陈北京的小伙儿,却偏要到山里追寻黑熊的脚步,希望与黑熊来个亲密接触。没想到,他的人生从此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陈北京的创业成功,离不开他对信息的把控能力,而电脑是他获取信息最主要的工具。他通过电脑收集了蜂产业最前沿的信息,引领了黑龙江蜂产业的发展。 (《致富经》 20170717 山东小伙儿追寻千里之外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