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倔小伙养倔驴 如何年入千万 2017031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10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倔小伙养倔驴 如何年入千万(20170310)

儿子辞职要回家,扬言要把驴财发,初生牛犊不怕虎,吃亏上当被忽悠,偶尔还得被驴踢。看陕西犟小伙儿如何发驴财。

倔小伙养倔驴 如何年入千万(20170310)

他就是刁龙。给驴洗澡,打扫驴舍,喂驴是刁龙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别看他年纪轻轻,可干啥像啥。就在2016年,刁龙还开了饭店,当了饭店老板也是有模有样,当然他的饭店主打的还是驴肉。刁龙是铁了心要发驴财,而就在2015年记者第一次采访刁龙的时候,他全家可没一个看好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凌晨四点,庆城县的一个角落已然开始热闹起来。到了五点半,上百辆拉着牲畜的车准时启动,开进这个山坳。每个月逢农历4,7,这里就会进行牲畜交易。

古训说无中间人不成事,牲畜交易一定要有中间人才能进行,这中间人还有个专门的称呼,叫牙子。牙子帮助买家和卖家谈价钱,中间提取中介费。好的牙子判断一头牲口的出肉率上下不会超过三斤,出的价钱也要精准。而出价也有特殊方式,那就是暗箱操作:两人把手藏在衣服底下或者用胳膊挡着出价,这种交易方式叫做:“捏码子” 据说捏码子始于汉代,盛行于明清,保留至今。之所以不用嘴说,用手捏,就是为了保证谈的价钱不让旁人听到以至于搅了生意。

那么这捏码子到底有啥玄机?

记者:七百五。

记者:九百九。哦就是咱们的五四三二一,六七八九,那一万呢?你怎么知道这是一万还是一千。

倔小伙养倔驴 如何年入千万(20170310)

交易员:牲口大肥肉。

记者:哦 能看出来。

记者:你说个数,咱俩捏。

交易员:四百五。

记者:四百五。你再说个数。

交易员:四百六。

记者:这个不难,难的是看准这个价钱。

交易员:对。

在我国内蒙古,宁夏,甘肃,陕西等地,大型牲畜交易依旧用这样的方式进行。在带着黄土味道的交易现场,一个身影格外显眼,相比其他人,他看上去明显年轻稚嫩的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0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陕西省咸阳市的三原县,有个叫刁龙的80后小伙儿,这个小伙子在同学们的心目中可谓是人生赢家,原来,他不仅娶了个漂亮媳妇,有个可爱的大胖儿子,而且他还有个绰号,叫刁百万!这个小伙子创业几年就年入百万,据说,现在已经升级为刁千万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个刁龙如何大发驴财。(《致富经》 20170310 倔小伙养倔驴 如何年入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