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61229 乾隆封泰山之谜(上)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30日 00: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30日 00: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古代帝王去泰山举行封禅大典为很多人熟知,鲜为人知的是清朝乾隆年间,泰山还有一种封山大典,并被制定为国家法令实施了150多年。乾隆皇帝对永琮非常喜爱,他希望永琮长大成人之后能够继承大统,但天有不测风云,永琮两岁的时候突然染上天花,不幸夭折。爱子夭折对于乾隆皇帝和皇后富察氏是非常沉重的打击,匪夷所思的是,富察氏竟然因为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就决意去泰山寻找爱子的亡灵。乾隆皇帝与皇后本想在云巢行宫了却一桩心愿,皇后却深夜惊梦,突然病故。乾隆对爱妻、对亡儿的思念就寄托在碧霞祠的袅袅香烟之中,颁布封山令,派遣钦差大臣每年代替自己到泰山为他焚香祭拜。(《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61229 乾隆封泰山之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