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深度财经(停播)

《中国财经报道》 20161217 产业下乡记:中药材里的新商机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7日 23: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17日 23: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位居“九大仙草”之首的铁皮石斛, 出产野生石斛最有名的地区,就是江西龙虎山,当地人把野生石斛叫做“吊篮仙草”。但是随着不断采挖,野生石斛也越来越少,甚至一度绝迹。不过这两年,我们发现,龙虎山岩壁上又长出了新的石斛。穿山甲的甲片,按照药典记载,穿山甲的甲片有活血散结、通经下乳、消肿排脓等作用。野生穿山甲为一类保护,被禁止买卖。有一个地方既生产穿山甲动物药,但又不伤害穿山甲,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西红花,又称藏红花,根据国家药典记载,西红花具有活血化瘀、凉血解毒、解郁安神的作用。有趣的是,最近我们发现,竟然有人在浙江种西红花,他们居然还种成功了,本期节目敬请关注。(《中国财经报道》 20161217 产业下乡记:中药材里的新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