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61126 明清御批案·舍弃性命求转运(下)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7日 00: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7日 00: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徐尔正说服妻子去泰山舍身,按照王老道所讲,必须是姑嫂共同舍身才有可能得到旌表,所以徐尔正就必须说服十五岁的大妹与妻子一起到泰山舍身。徐尔正骗大妹去泰山祈福的时候,没等大妹反应过来,妻子便拉着大妹纵身跳了下去。后来徐尔正的母亲陈氏居然能够起床行走了,并用心照料孙子。这事情在当地传开之后,皇帝将徐尔正召到南京为官。原来母亲病好事有蹊跷,在姑嫂跳崖后,徐尔正的弟弟给母亲喂了鸦片,使得母亲精神振奋,但是当官府调查以后,母亲就病逝了。事情真相得以水落石出,原来是算命先生和王老道相互串通好一起利用徐尔正使得自己出名并发财。这个故事传到康熙帝耳中,康熙帝在尊重生命的前提下,命令清查全国的舍生崖,试图在移风易俗的情况下,真正实现我朝以孝治天下的宏图大计。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61126 明清御批案·舍弃性命求转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