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养寻常鱼的养鱼高手 20161114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4日 22: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不养寻常鱼的养鱼高手(2016.11.14)

抓住一个商机,他用2亩鱼塘2个多月时间就赚了1000多万元,也带动当地很多养殖户赚了钱。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他总能另辟蹊跷,找到新的财富爆发点。他的眼光到底有何独特之处呢?

不养寻常鱼的养鱼高手

记者:要一条一条检查是吗,谭总?

谭健标:对呀。

这里是谭健标的种苗繁育场,正领着工人抓鱼的这个人就是谭健标。他手里抱的这种鱼是胭脂鱼。

谭健标:那这是大胭脂鱼,几十斤,一般抓鱼都是反过来它就听话。抱住它的眼睛。

谭健标今天要把鱼塘里已经失去生殖能力的胭脂种鱼处理掉。

谭健标:今天就是要选鱼,说的不好听叫做淘汰。如果要来卖的话也不舍得,要来吃。朋友要就给朋友观赏。不能繁殖了。

记者:哪条鱼没有繁殖能力了,您跟我说说。

谭健标:这条没有了,它瘦瘦的,瘦瘦的没有了就淘汰了。

记者:这条鱼就退休了?

谭健标:对,放过这边吧,好吧。

谭健标:你试试看。

记者:好,我试试。

谭健标:听话,听话。

记者:这条鱼?

谭健标:打你,打你。

记者:这条鱼还有繁殖能力?

谭健标:有,有这个它是,这个很肥,这个还有鱼卵,这段就是鱼卵。繁殖,可以繁殖。

不养寻常鱼的养鱼高手

记者:那这条鱼就把它放回去了。

谭健标:好,好,放。

记者:我给它放回去了。

胭脂鱼是淡水鱼,在我国南方很多地方胭脂鱼还有另一个名字。

谭健标:它有一个别音,叫做一帆风顺,一帆风顺就每个人,他们在四川,重庆搞喜酒请人吃饭,就搞一个鱼叫一帆风顺,就取它的名字,我们这边也是,也是这样叫就有那个吉利的说法吧。这么,好漂亮。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4日 22: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广东省佛山市有个叫谭健标的人,他原本是水产经销商,看到别人做鱼苗生意赚钱,自己跟着改了行。靠着敏锐的眼光,他在2013年2个多月时间就赚了1000多万元。而且,他总能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找到新的财富爆发点。(《致富经》 20161114 不养寻常鱼的养鱼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