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换个地方卖苹果 如何多卖三倍价 20161108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8日 2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换个地方卖苹果 如何多卖三倍价(2016.11.9)

他卖的苹果不一般。这些苹果卖去哪?怎么卖出高价钱? 然而,国外销售火爆,国内却遭遇寒冬。甘肃礼县的赵亮,换个地方卖苹果,如何多卖三倍价!

换个地方卖苹果 如何多卖三倍价

这种连两岁小孩都能咬动的苹果,叫花牛,这种苹果主产地在甘肃天水,当地均价五六元钱一斤。而在同一纬度的美国华盛顿,也出产这种苹果,但不叫花牛,而叫蛇果,蛇果在中国市场卖价一般在每斤15元左右。同一品种,蛇果的价格却是花牛的三倍,为啥花牛就比蛇果价格低呢?甘肃礼县一个叫赵亮的人很不服气。

赵亮:其实我们市场上的产品和它是一样的,(花牛苹果)和美国蛇果本身属于同一个品种,我要让消费者知道,真正最好吃的苹果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其实并不远。

赵亮不仅发现了这个商机,而且他用一种与众不同的办法,把当地大大小小的苹果都卖上了好价格。

赵亮:这是我们的超大苹果,大苹果,中苹果和小苹果。

这些苹果被赵亮按个头大小卖到了不同的国家,就是因为这个与众不同的卖法,赵亮从零起步,四年时间就把销售额做到了2个多亿。那么,赵亮是如何发现这个前景广阔,价格空间巨大商机!他又要把苹果卖到哪里呢?

(黑起)赵亮本来是一名中学老师,工作非常稳定, 2012年,不安于现状的他,和亲戚朋友借七十多万元,说要出去做生意,但没想到的是,赵亮出去20多天音信全无,家人四处寻找,以为他出了意外,或是被人害了。

父亲赵满足:电话也打不通,手机是长期无法接通,最坏的打算就是失去这个儿子了,见不到了。

联系了所有亲戚朋友仍然找不到赵亮,家人都快急疯了,一时间各种传言,赵亮做的啥生意,人怎么还丢了,又过了十几天,赵亮突然出现了,父亲吃了一惊,儿子怎么变了个样。

父亲赵满足:大约过了二十天左右回来了,回来了人也不像人,穿的也乱七八糟,跟讨饭的一样。

好好的人去做生意,怎么会落得这样的下场?事情还得从赵亮吃的一颗苹果说起,2011年底,赵亮去青岛一个搞外贸的朋友家做客,朋友给他拿了一颗苹果,告诉他这是美国的蛇果,价格很贵,一颗就七八元钱,赵亮看到眼前的苹果心里一惊,因为这个苹果似曾相识,像极了自己家乡的一个土品种。

换个地方卖苹果 如何多卖三倍价

赵亮:我们这个(花牛)苹果的颜色都是深红色,都有点发紫的感觉,其他苹果一般都是鲜红色,而且这个苹果的特点就是,其他苹果没有这个五角星,你看,一二三四五。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8日 22: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这个人叫赵亮,四年前还是甘肃礼县的一名中学教师。2012年的一天,他无意发现,美国的蛇果和自家的花牛苹果是同一个品种,价格却差了好几倍。这种情况别人看了也许就感叹一下,可他却从中找到了一个快速赚钱的商机。四年间,他就从一个中学老师变成了年销售额2亿的企业老板。(《致富经》 20161108 换个地方卖苹果 如何多卖三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