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人生课堂》厉害了!闫佳宝拜访胡松华得真传

CCTV节目官网-CCTV-3 艺术人生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27日 11:02 A-A+

本周四下午13点11分将播出本季《人生课堂》的收官之作啦!小编好激动!90后相声演员VS 86岁歌唱艺术家胡松华,如今胡松华老师已经86岁了,却依然精神烁烁,思维开阔,与90后相声演员闫佳宝的缘分隔着一个厚重的甲子徐徐展开……

出身梨园世家的闫佳宝,今年26岁,带着艺术上的困惑怀着紧张的心情来到著名歌唱艺术家胡松华老师的家中拜访,胡老一句:“凡是我知道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让闫佳宝心里有了底……

2016年8月,闫佳宝拜访胡松华/资料图

那接下来小编就来梳理一下,闫佳宝同学究竟得到了胡松华老师的哪些心法绝学吧!

秘诀一:书画歌,三者同练一口气

胡松华写书法/资料图

八十多年的艺术修炼中,胡松华牢记父亲的教诲“沉气、凝神、入境”,体悟到了书画乃有形之歌声,歌唱为有声之书画,谓之为三者同练一口气。胡老书房题匾“养气斋”,是启功先生的墨宝,和闫佳宝说起当年书斋被命名为“养气”,启功先生赞口不绝并欣然题字,他对胡松华说:“‘养气斋’好啊,养浩然正气,养天地元气,养你书画歌的艺术灵气!”

2016年8月,闫佳宝与胡松华/资料图

秘诀二:艺术上苦攀高峰,生活中深游底渊

胡松华演唱《赞歌》/资料图

一首《赞歌》一举成名,那年胡松华33岁,一张光洁四方脸,一双晶亮大眼睛,一身素整蓝长袍,一段长调寄深情,《赞歌》传扬半个多世纪,如今唱来,依然新意盎然神韵犹存。而《赞歌》的幕后故事,胡松华如数家珍。胡松华说他一辈子都“泡”在民族音乐的大学里深造。四十多个民族都是他的母亲,用音乐文化的乳汁哺育他成长为多民族的歌唱家。今天的艺术成果,无不源自他的坚定信念:“艺术苦攀高峰,生活深游底渊。”

 胡松华书法/资料图







860010-11054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