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油变奶带来的财富 20161021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21日 22: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油变奶带来财富(2016.10.21)

黄土高坡、干旱、贫瘠,这里生长着一种神奇的植物。亚麻籽榨出的油可以直接喝。亚麻油不仅能喝,还能变成奶,这可能吗?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看卞继州如何创造颠覆人们想象的财富。

油变奶带来财富

又是一个丰收年,眼前的这片亚麻给王振江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王振江:种了30几亩地了,别人的荒地我开垦出来,我现在是心情好。

各个地方的收购商都抢着要收我的亚麻籽。

卞继州:1亩地现在可以收300斤。

王振江:300斤以上了。咱们的老胡麻才100公斤左右。

说到亚麻王振江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和当地的很多村民一样,种植亚麻给他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入。

据统计,甘肃会宁2016年亚麻种植面积突破20万亩,比4年前增长了4倍多,销售价也一年比一年高,而且供不应求。4年间,巨大的变化就得益于眼前这个叫卞继州的人。

在卞继州的推动下,4年时间,由亚麻籽加工的亚麻油从9元钱1斤飙升到最高300多元1斤,不仅如此,卞继州还干了一件颠覆人们想象的事,他把亚麻油做成了亚麻奶粉,大大提高了亚麻的附加值。然而,当记者采访他时,他却说干这件事情其实有不得已的苦衷。

卞继州:油变奶这个做法也是没有办法,逼着我做的这个事情。

卞继州,浙江杭州人,今年55岁。

卞继州:现在是产能过剩,很多行业都面临着倒闭、都在走下坡,如果传统产业不转型面临着死亡。

对卞继州来说,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他17岁开始创业,卖过爆米花、做过泥瓦匠、摆过地摊,到31岁时终于有了自己的企业,业务涉及旅游、物流、城市管网等行业,2004年年营业额超过5000万元,可就在这个时候,他突然变得焦虑不安起来。

卞继州的朋友 陈文荣:觉得他比较苦闷,我有时候问他,为什么我们有这么多钱了,不要发展了,搞点轻松的行业做,可他不是这样想的。

卞继州:这一点只有我知道,员工不知道,家人不知道,不理解。

原来,就在这一年,他得知上海的几家同类型企业接连倒闭,一种危机感悄然来袭。

油变奶带来财富

卞继州:危机四伏当中,对我这个掌舵的来说,没办法,逼得我必须去改变,不转型,意味着我们企业肯定是要走向倒闭。

卞继州觉得必须为企业的长久发展寻找一个好项目才行。

他先后去了清华大学、中央党校、浙江省委党校,甚至国外,一边考察,一变学习为自己充电。一晃8年过去了,他始终没有找到令他满意的项目,直到2012年,决定他和企业命运的一个机遇才终于出现了。

王维义:第一生活要规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1日 22: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黄土高坡、干旱、贫瘠,这里生长着一种神奇的植物。亚麻籽榨出的油可以直接喝。亚麻油不仅能喝,还能变成奶,这可能吗?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看卞继州如何创造颠覆人们想象的财富。(《致富经》 20161021 油变奶带来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