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厉害了!谭松韵在《人生课堂》现场跳贾作光的经典舞蹈!

CCTV节目官网-CCTV-3 艺术人生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20日 08:46 A-A+

2010年,贾作光做客《艺术人生》/资料图

央视网消息 这张照片是贾作光老师2010年做客《艺术人生》时的照片,当时他已经87岁了,照片中的贾作光笑容洋溢、乌发童颜、风流倜傥,在硬腕、抖肩、马步、旋转中,把观众带入了一种“天人合一”、“物我两忘”的草原情境之中,他是中国舞蹈界的常青树、不老松。

2016年的今天,我们再次拜访贾作光老师,时隔六年,贾老已经94岁了,对舞蹈的热情依旧初心不改;而我们邀请的这位小嘉宾则是当今颇受观众喜爱的90后演员谭松韵,她因为在《甄嬛传》中饰演的淳贵人、《旋风少女》中的范晓莹以及《最好的我们》里面的耿耿为大家所熟知和喜爱,在贾爷爷的眼中简直就是邻家小女孩儿,看~

2016年7月,谭松韵到家中拜访贾作光/资料图

节目当中又会有哪些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永生花·一份特殊的礼物

初见谭松韵的时候,导演的第一印象就是:小姑娘真是聪明乖巧又机灵,而之后的节目对接中,谭松韵也是极其认真的态度,录制那天,我们特别感动的是谭松韵送给贾老的一份礼物——永生花,永远不会凋零,她说一束鲜花不足以表达自己对贾作光老师的敬意,她特地去学习并亲手制作了这份特殊的礼物,并取名为“舞·伴”。

 谭松韵亲手制作的永生花

2016年拜访贾作光前,谭松韵亲手制作的永生花

贾老心中的艺术情结

艺术来源于生活,艺术要服务于生活,而贾老重复最多的词就是三个字,不容易,我相信节目播出之后,很多朋友也会像谭松韵一样感触良多,无论我们在从事着什么样的工作,学习什么领域的知识,归根结底是要使自己的内心充盈起来,并且还原于生活。

2016年9月《人生课堂》录制现场/资料图







860010-11054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