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长得快的皮南牛受欢迎 2016080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3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每日农经】长得快的皮南牛受欢迎

块头不大皮南牛,生长速度不用愁;十二点黑肌肉健,“南皮”美誉品牌有。

有一种牛,身上有不少黑点儿。按说这好像是个缺点吧,但偏偏被市场认可,很多养殖户都舍弃原来的本土品种,去养这种黑点儿牛。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我们一起去探究真相吧!

公元201年,刘备定都新野。

张飞:禀丞相,自从屯兵数月,粮草充足,尤其面食库存极多。

诸葛亮:这是好事啊,这说明咱们的牛肉板面推广甚佳啊。

张飞:BUT……

关羽:WHAT?

诸葛亮:你们说人话。

张飞:可是现在将士们只吃牛肉不吃面,照这样下去,咱们新野以后就见不到牛了。

诸葛亮:那就多养牛啊。

自此之后黄牛养殖在南阳新野渐渐发展起来,南阳黄牛也跻身中国名牛之列,这不,记者也慕名前来,不料……

记者 李文刚:这个地方怎么好像来过,你好这是南阳黄牛吧?

养殖户:不是,是十二黑。

记者:应该是南阳黄牛啊,怎么又变成十二黑了。

养殖户:原来那个没有现在这个牛赚钱。

这位说的皮南牛俗名就是十二黑,既然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咱就先看看它吧。

这就是皮南牛了,看,它们个头似乎并不是很大,颜色多为浅黄和草白色,而且活泼好动。它们又是怎么来到南阳新野的呢?

河南省新野县农业局总畜牧师李巧珍:皮南牛是意大利的皮埃蒙特牛和南阳黄牛杂交而成的,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具有典型的十二黑的特点。

记者:既然叫十二黑,那就得有十二个黑点儿,咱们一起来找找看。

最后还包括它的阴囊。这十二处黑可算是它典型的特征了,想冒充都难啊。当然也有长得夸张点儿的,你瞧这位,长得多么斑斓凶悍啊。对了,既然已经了解了它们从何而来,那就分别见识一下,先看看本地的南阳黄牛吧。

记者:这就是标准的南阳黄牛了,你们看是不是很高大,尤其是那个肩峰显得很高。

南阳黄牛通体颜色红黄,耳朵,鼻子,尾巴等地方可都不黑。

记者:如果说它是以高大的骨架来著称的话,那我们再看看来自意大利的皮埃蒙特牛。

瞧这脾气,再看它们这长相,不是黑几点,而是黑几片,个头虽不高,但却显得非常结实。

新野县农业局总畜牧师李巧珍:南阳黄牛脊背欠宽广,皮南牛是双脊背,臀部浑圆,肌肉发达,像健美运动员一样。

皮南牛公牛臀肌,腹肌,背肌,胸肌感觉全身都是腱子肉,它矗立不动,那是在摆造型,它缓慢前行,浑身的肌肉便在有节奏的步态中显现出来。看有点资本就不安分,别和它较劲,它要不想走,你可就费劲了。

记者:咱们要想练点肌肉难着呢,可是你看人家,才几个月就自然天成,真是人比人,不,应该说牛比牛气死人啊,哎是我遛你还是你遛我啊。

几个月大的牛犊子肌肉就开始凸显,所以大的没办法,小的也不容易对付。

皮南牛身材匀称且体格健壮,看着就让人喜欢,不过这还是它表面的优点,人们愿意舍弃本土的南阳黄牛而选择养殖皮南牛总该有其更深层次的原因吧。

新野县农业局总畜牧师李巧珍:过去的南阳黄牛主要是役用为主,它生长速度慢,两年以后才能出栏。

养殖户:在同等的饲养条件下,在育肥阶段皮南牛每天能长2公斤左右,但南阳黄牛只能长到1公斤。

李巧珍:皮南牛加快了生长速度,18个月达到500公斤就能出栏,比南阳牛提前了半年左右。

养殖户:每头皮南牛出栏大概体重600公斤左右,1200斤。而南阳黄牛最高才能达到500公斤。

据了解,这种牛性成熟较早,很早就开始追求异性。

养殖户:8~10个月发情。

养殖户:八九个月。

这还都是一对对的,就这位像是单身。

养殖户:它一头牛可以同时追好几头牛,还是个花心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3日 2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块头不大皮南牛,生长速度不用愁,皮南牛,身上有不少黑点儿。按说这好像是个缺点吧,但偏偏被市场认可,很多养殖户都舍弃原来的本土品种,去养这种黑点儿牛。这究竟是为什么?我们一起去探究真相吧! (《每日农经》 20160803 长得快的皮南牛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