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赔光百万进深山发家 2016061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14日 22: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赔光百万进深山发家(2016.6.14)

小小斗鸡场上,这个年轻人出手阔绰的背后,是他发现的一个商机,让他在短短4个月,用3万元做本钱,赚到了100多万。行业的波动让他在3个多月后,把一百多万赔个精光。危机之时,他在大山中发现了令他心动不已的商机。茫茫大山中,究竟是什么,让陈龙的财富触底反弹,年销售额突破一千万。

致富经:赔光百万进深山发家

正在进行的是一场斗鸡比赛,斗鸡作为一种娱乐,是西双版纳傣族最喜爱的活动之一。

斗鸡是中国古老的鸡种,约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据说这里的邻里之间发生纠纷,会用斗鸡决定输赢。

记者:“怎么就叫输呢?”

陈龙:“跑掉一只,要不就打趴下。

双方主人约定,十五分钟为一回合,进行中场休息。

一番剧烈运动后,斗鸡的喉咙会积痰,呼吸不畅,影响比赛发挥。将沾水的羽毛,伸入鸡的喉咙,可以帮它清痰。

再用湿毛巾,擦拭斗鸡羽毛,有助于降低体温,恢复体力。

记者:“它的屁股怎么那么红?”

陈龙:“斗鸡就是这个样子,全身都红。”

记者:“不是打出血了吧。”

陈龙:“不是。”

记者:“它是打的时候才这么红吗?”

致富经:赔光百万进深山发家

陈龙:“不是,平时不打也是这么红啊。”

斗鸡每天吃一枚鸡蛋,增强体魄。一岁开始比赛,一岁半到两岁是战斗的黄金期。

十分钟左右的休息之后,新一轮对决开始。在场的每个人都各持己见,胜负难辨。

陈龙:“黑色这只打出经验来了。”

记者:“它的头怎么老往下钻。”

陈龙:“它一直躲着嘛,怕啄到它的头。躲着,再找准机会啄对方。”

果然如陈龙所说,黑鸡占了上风。

陈龙判断斗鸡的眼力一般人不能比,这源于他的一段人生经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4日 22: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小小斗鸡场上,陈龙这个年轻人出手阔绰的背后,是他发现的一个商机,让他在短短4个月,用3万元做本钱,赚到了100多万。但是行业的波动让他在3个多月后,把一百多万赔个精光。危机之时,他在大山中发现了令他心动不已的商机。茫茫大山中的财富,让陈龙的财富触底反弹,年销售额突破一千万。(《致富经》 20160614 赔光百万进深山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