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60506 诸葛亮之道(十三)挥泪斩马谡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06日 23: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06日 23: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马谡足智多谋,年轻有为,是诸葛亮着力培养的接班人,然而诸葛亮却在正值用人之际将这个不可多得的人才给杀了。马谡失街亭只是《三国演义》虚构的故事,专家解析诸葛亮挥泪斩马谡隐藏着三个千古悬案:为什么斩马谡,应不应该斩马谡,有没有斩马谡。这要从马谡犯的三宗罪:战败之罪、违令之罪、逃亡之罪说起。马谡在失街亭后选择了逃跑。后来,被子辑捕归案,诸葛亮判处死刑,但还没有来得及执行,马谡就在狱中病故。但挥泪斩马谡的故事给后人两大启示:用法而废术、有情而无私。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60506 诸葛亮之道(十三)挥泪斩马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