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东坡曰》附录:主持人肖东坡简介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央视网2016年04月20日 03:29 A-A+

一、肖东坡简介

主持人肖东坡

主持人肖东坡

肖 东 坡,1969年出生,高级编辑职称,毕业于西安公路交通大学,获北京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节目著名主持人、制片人,现任《乡约》栏目制片人、主持人。肖东坡是我国最早的一批农业电视节目专业人才,1996年,在山东电视台创办了反映农村生活的《乡村季风》栏目,肖东坡常作为出镜记者出现在《乡约》栏目制片人、主持人肖东坡节目中,他亲切、淳朴、贴近的主持风格,使《乡村季风》成为一档全国观众喜爱的电视栏目,多年农业新闻一线的工作做,也为肖东坡积累了创作经验。2003年,他进入中央电视台七套农业节目,并创办了《乡约》栏目,担任制片人、主持人至今。栏目讲述三农新闻人物的精彩人生故事,以他们的人生经验弘扬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十余年来,他深入农村一线主持采访,在田间地头、村口场边、山脚溪畔,与农民促膝谈话、坦诚交流,形成了自己淳朴憨直、诙谐风趣、亲切机敏的主持风格,具有不饰雕琢、独具魅力的个性特征,在这个主持风格的主导下,创造性地形成了栏目“户外带观众大型快乐访谈”的节目形态,肖东坡本人也成为农业节目主持人标志性的符号,被《光明日报》誉为“中国农民第一之友”。

2014年,在肖东坡同志的主导下,对栏目再次全新改版,借鉴国外最新的节目样态,创办了中央电视台目前唯一一档相亲类节目,并与“户外带观众大型快乐访谈”的节目形态“相融合,做成贴近百姓生活、解决百姓实际问题、接地气儿的电视访谈栏目,把国外的形式做出了中国气派,成为当下电视界一档个性鲜明的婚恋节目。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