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3月21日-3月2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央视网2016年03月21日 14:09 A-A+

 自然传奇 321日《排行榜上的终极动物

首播 星期一至星期日195重播 星期一至星期日600

今天我们说点什么

我们要选出地球上最极端的动物,这类动物拥有高度敏锐的听觉,视觉,触觉,味觉,它们利用这些天分在黑暗的水中捕猎,在沙丘之间捕猎,在大洋之中捕猎,甚至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深夜捕猎。所有的这些动物,在它们自己生活的世界里都是致命的杀手。本集节目就将为您展现这些终极动物的感官、与防御的本领。

终极感官动物

巨型食蚁兽,它们的鼻子比我们人类的鼻子强大四十倍,它们能精确地确定攻击位置!它们的爪子是哺乳动物中最大的,能熟练地拨开白蚁丘,将巨长无比的,黏黏的,专门吃白蚁的舌头伸入蚁穴。浣熊,它的每一个指尖都排列着非常非常细小的毛,就像微型胡须一样,能够感知物体的外形与轮廓。能够在大脑中绘制一张三维的地图,这样它就能用双手看见周围的一切了!大耳狐,它们能用巨大的耳朵听到地下昆虫活动的声音。并将最轻的声音引入超敏感的耳鼓膜,这意味着它们能捕捉地下几厘米处的猎物发出的微小的声音。它们那超级敏感的耳朵在听午餐的同时,连晚餐的声音也一起听到了。尼罗鳄,这种怪兽杀手装备有敏锐的视力,还有发达的嗅觉。它们颌部的边缘镶有黑点,这是疙瘩状的感觉窝,作用相当于压力探测器,能够捕捉水中物体的移动和振动。乌贼,它们的瞳孔形状很像W,能够扫描海床,寻找猎物,而令人惊奇的是,乌贼几乎完全是色盲!但是不要被误导了,它们的眼睛是整个动物王国中最发达的,它们虽然看不到颜色,却能看到偏振光。

终极防御动物

歌利亚食鸟蛛,它会用腿踢自己的腹部,这样腹部的刺毛就会飞到空气中。这些恼人的刺毛就像是胡椒喷雾一样,让眼睛和喉咙感到刺痛,让人咳嗽,有时候甚至有失明的危险。大猩猩,肌肉、力量、还有体型,都是大猩猩防御体系的关键,只要虚张声势地向前冲,就能吓退多数敌人,不过全面的进攻过程还包括刺耳的咆哮、捶胸、重击、以及撕咬。拟蛾小灰蝶毛虫,它长着坚硬的外壳,就像是坦克和乌龟的超级合体,它厚颜无耻地一头拱进织叶蚁的巢穴!入侵者通常会被团团围住,然后兵蚁会把入侵者大卸八块,但是这时候,拟蛾小灰蝶毛虫的防御技能华丽登场。它身上的外壳简直所向无敌,耐得住撕咬,像皮靴一样厚,兵蚁使尽了浑身招数,但是小坦克还是照走不误,直接进入了育婴室!拟蛾小灰蝶毛虫最终吃到了美味的自助餐。会喷毒的眼镜蛇,它的防御策略就是假死。看起来毫无生气了,不吃死掉的动物的捕食者这时就会离开,而靠近的动物很可能会遭遇突然袭击。投弹甲虫,它的腹部里面有两种液体,它能够把两种液体混合起来,产生化学反应,这样臀部就能喷射出滚烫的酸液,撒在攻击它的蚂蚁身上。这种混合而成的液体和沸水一样烫,气味也让人作呕,能够灼伤接触到的任何东西。不过,液体温度太好了,投弹甲虫必须以每秒钟500次的频率摇晃自己的腹部,才能不烫伤自己。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