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靠凶猛的娃娃鱼赚钱(2016031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18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他靠凶猛的娃娃鱼赚钱

娃娃鱼生性凶猛。而王国权却把5000多条凶猛的娃娃鱼当宠物,为了娃娃鱼,他砸下十多年做生意积累的全部家产。灾难来袭,养殖场90%的娃娃鱼死掉,伤痛难忍时他偷偷抹眼泪。用凑来的钱继续创业,他养娃娃鱼不走寻常路,成为享誉当地的娃娃鱼王。看王国权如何靠凶猛的娃娃鱼实现财富梦想?

他靠凶猛的娃娃鱼赚钱

这里是贵州省榕江县雷公山自然保护区,当我们来到这里采访王国权的时候,他早已带着自己的宠物在门口迎接我们。

王国权:这是我的小黑 这个。

记者:小黑?

王国权:对,它是我的宠物。你看,黑糊糊的,憨憨的样子,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小黑。远方的客人到了,它也要出来迎接一下。

王国权所说的宠物竟然是这样一条娃娃鱼。这条娃娃鱼已经15岁了,身长1.2米,体重30斤。

王国权:我自己养了6年,在外面进来的时候已经有了9年。你看,它表示了,你看它那个脚动了。

记者:动了。

王国权:点点头,你看它在。

他靠凶猛的娃娃鱼赚钱

王国权告诉我们,别看小黑现在这么温顺,凶猛起来也是不得了的。万一咬到人,它的嘴巴能把人的手全部咬下去。为了让我们看清楚小黑,他让助手把小黑给抱了起来。

记者:抱起来了,这个怎么抱它才能不咬人呢,我看着它已经开始想张嘴了。我的天。

王国权:要拿它前脚和后脚的地方。

记者:拿着那个前脚和后脚。

王国权:对。

记者:这样摸它是什么意思?

王国权:慢慢地摸,让它温顺一点。

记者:长了一蛇头。

娃娃鱼的体表非常光滑,稍不留神就会从手里滑脱,只有万分注意才能避免发生意外。

记者:这个好凉,好滑。

王国权2009年获得了大鲵驯养繁殖许可证,2012年获得了大鲵经营利用许可证。如今他把他的5000多条娃娃鱼都当作宠物养,而更多的宠物都藏在地下养殖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8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娃娃鱼生性凶猛。而王国权却把5000多条凶猛的娃娃鱼当宠物,为了娃娃鱼,他砸下十多年做生意积累的全部家产。灾难来袭,养殖场90%的娃娃鱼死掉,伤痛难忍时他偷偷抹眼泪。用凑来的钱继续创业,他养娃娃鱼不走寻常路,成为享誉当地的娃娃鱼王。(《致富经》 20160318 他靠凶猛的娃娃鱼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