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60316 中华法文化(八)侠义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16日 23: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6日 23: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最早为侠义之士树碑立传的是著名的史学家司马迁,他在《史记》里面写了《游侠列传》和《刺客列传》讲述了十几位侠义之士感人的故事。唐朝著名的政治家李德裕的《豪侠论》指出如果没有侠义之士的担当,他就很难得到伸张,一个侠勇之人如果没有义来加以规范他就不能成为真正的侠客。侠义精神的内涵第一层就信义,信义是侠义精神的最基本要求;第二层就是道义,是侠义文化当中最核心的精神;第三层就是忠义,是侠义的最高境界。(《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60316 中华法文化(八)侠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