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女性杰出导演李少红 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

CCTV节目官网-CCTV-1 开讲啦 央视网2016年02月18日 11:42 A-A+

李少红

李少红

李少红,1955年7月出生于江苏苏州,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中国内地女导演,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

李少红做为女性中的杰出导演,对于艺术的追求一直坚持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无论遭受怎样的非议跟不理解,李少红都顶住压力,不改追求艺术的初心,也正是因为这种态度,她的作品被赋予了一种震撼人心的魅力,使人产生共鸣。或许是女人天生的中庸与调和能力在起作用,李少红从来没有走到过艺术或者商业这两个方向的极端,相反在艺术与商业的结合上做得比她的男同学们更游刃有余。

人物经历:

1983年,李少红开始参与影片导演工作,在剧情电影《包氏父子》中担任副导演;同年在剧情电影《出门挣钱的人》中担任副导演。

1984年,在张瑜、谢芳主演的爱情电影《清水湾,淡水湾》中担任副导演;随后因家庭原因暂停从事导演工作。

1988年,李少红复出独立执导惊悚影片《银蛇谋杀案》受到关注,是李少红真正意义上导演的第一部电影,随即获得了影片的独立执导权。

银蛇谋杀案

银蛇谋杀案







860010-1119065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