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致富经》栏目主持人:刘栋栋

CCTV节目官网-CCTV-7 致富经 央视网2016年01月28日 14:07 A-A+

《致富经》栏目主持人:刘栋栋

  《致富经》栏目主持人:刘栋栋

主持人资料:

姓名:刘栋栋

属相:鼠

星座:白羊座

籍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血型:O型

民族:汉族

毕业院校: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

特长:绘画

业余爱好:自驾游、涂鸦

最喜欢的食品:一切新鲜的口味

最喜欢的电影:《肖申克的救赎》、《太极旗飘扬》、《阿甘正传》

主持人随笔:

刘栋栋,男,未婚,嗯,这点很重要。

1993年春天,有人问我长大想做什么,当时不假思索脱口而出:主持人!其实,那时候又哪懂得什么叫主持人。

2003年春天,如愿以偿,考到了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成绩还不错。后来,学院更名为大学,我成了第一拨拿到印着“中国传媒大学毕业证”的毕业生。

2005年春天,做编辑、干记者,一度想干脆就做个幕后工作者,可心里总是有一种主持人情结,想想还是应该“曲线救国”!

而2007年春天到来的时候,我成为了《致富经》的主持人。

按照众小资的说法,这也许就是冥冥之中,早有注定吧。

后来细一琢磨,党中央提出了"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而我的长相很“三贴近”,可能这成为了我被制片人看中的原因。当然,观众朋友还请以实物为准。

我老家在黑龙江的一个小县城,叫拜泉,您拿一张大比例尺的中国地图能找得着,虽然位于世界三大黑土带,盛产大豆、大葱,却是省里出了名的贫困县。倒不是给自己脸上贴金,小的时候就想,这么肥沃的土地、这么优质的农作物,怎么就是挣不着钱呢?

稍大一点,离开了家乡,进了哈尔滨远郊的部队大院,附近的村子里好多人养奶牛,可祖祖辈辈都是小打小闹。可这些多的奶牛,要是能和大的乳品厂合作,不就不愁销路了吗?

直到我上大学那年,听说了家乡拜泉开发生态农业、植树造林,如今只杨木加工一项,就有相当可观的收入;而过去养奶牛的小村子,已经和一家著名乳制品厂合作,固定为它提供无污染的奶源……

不是有那么一句歌词么:“越来越好,来来来来……”

朋友们得知我去主持《致富经》之后,都半认真半戏噱地说,从今以后,你每天得和庄稼打交道了。这话也对,也不对。说它对,是因为《致富经》在农业频道播出,一直以来都在做涉农经济的报道;而说它不对,也的确没有冤枉这句话,因为《致富经》的外延是如此广阔,在经济全球化和市场经济条件下,我们乐观地看到,传统的封闭型农业正迈开大步向开放型的现代工业转变,而打破城乡二元结构,推进城乡一体化已经成为发展趋势。统筹城乡、农业产业化、农村工业化、城镇化、农民市民化、城市反哺农村……这些响亮的声音,足够醍醐灌顶、振聋发聩!

经,在字典里的意思大体有两个,一个是经文、典籍;一个是经营、治理。而我想,《致富经》的“经”,该二者兼备,该是一种传递经营方式和致富经验的经典!该是一条纽带,一头连农村、一头连城市;一头连农民、一头连市民;一头连农业、一头连工业;当然,一头连您,一头连我们。

我想,现在的农民兄弟是幸福的,三农问题,如今是国家的重中之中,形势一片大好,不是小好是大好;我想,做涉农节目的我们也是幸福的,能够见证并记录我们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每一个夯实的脚印,并荣幸地成为中国经济社会进步的推手。经济学中有个著名的“木桶理论”,决定木桶盛水量的,不是围起木桶最长的那块板,而是最短的那块。和高速增长的城市经济相比,相对滞后的农村经济无疑就是那块“短板”。栋栋在这邀请您和我一起,做一名匠人,一起“叮叮当当”,我们把木板补齐。

关于《致富经》,更多感慨的话不说了,咱节目里细聊!加一句最实在的:希望您,跟着《致富经》一起致富,以我们的经济视野,带您一同闯天下!周一到周五,21:17,我上您家唠嗑去!

我很幸运,实现了从前的梦想;我很感动,能接触那么多有着不凡经历的平凡人,并把他们对美丽人生的追求和不懈的努力留在脑中;我很自豪,能走在经济发展的最前沿,和中国的百姓经济共同成长。所以孙中山先生的名言在我这应该这么说:同志尚未努力,革命仍须成功!







860010-113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