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等着我》案例分析:儿童失踪后立刻要做的两件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央视网2016年01月22日 19:23 A-A+

【案例回顾】与父母失散27载 迫切寻亲尽孝道

2015年,30岁的田华来到《等着我》的节目现场,寻找他的亲生父母。他对妈妈最后的记忆是四、五岁的时候,跟随妈妈和外婆去集市上买小猪。也就是在这一天,小田华与家人走散了。这一别就是27年。

赶集路上意外走失 与亲人分离二十多年

赶集路上意外走失 与亲人分离二十多年

田华是幸运的,在与亲人失散后,他遇到了现在养父母。养父母对待田华视如己出,用爱温暖着这个孩子,令他拥有了一个同其他孩子一样的童年。

田华的生活就这样按部就班地继续着,直到他结婚后有了自己的孩子。有一天,只有两三岁的女儿自己跑出去玩,当大人们发现孩子不在家时,四处寻找却始终找不到孩子的踪影。心急如焚的田华夫妻俩,瞬间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虽然,后来孩子平安回来了,但是田华深深地感受到孩子对于一个家庭的重要性,联想到自己的身世,更是令他心中滋味万千。当年自己走失后,父母是否也如他此刻般濒临崩溃。寻找亲生父母的决心,从这一刻起在他的心中坚定了起来。2014年,一次意外的车祸令田华倍感生命的脆弱和短暂,寻找亲生父母的愿望在他的心中变得更加迫切。

在《等着我》栏目的帮助下,田华终于与自己分离了27年的亲生父母在节目现场重逢。其实,在田华走失后,田华的父母也从未放弃寻找自己的孩子。但是,直到2015年他们在电视上看到《等着我》播出后,才知道原来还可以通过采血、比对基因信息(DNA)的方法来寻找自己的孩子。







860010-1119065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