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春分时节(2015042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21日 17: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春分时节

  节目导视 :每年的春分时节,是安仁县的赶分社,人们要在这一天准备药膳,21味中草药熬煮的猪脚,四季配料不同的抖辣椒,各有不同的味道。米粉做原料,草药做颜料,一双巧手的揉捏后,成了好看又好吃的米塑艺术品。300多年的木榨,原始古老的工艺,经过岁月的积累后散发出不一样的香味。本期乡土,走进安仁县,在春分时节赶分社。

  节目内容:安仁赶分社是湖南省郴州市安仁县一项与炎帝神农紧密关联的民间岁时节令活动,传说炎帝神农在这一带发明农具、开田教耕、始尝百草,安仁因以得风气之先,有了这一民俗。赶分社一般在每年的春分前后举办,本期乡土,带您走进安仁,看当地独有的祀神祈谷、春分开耕仪式、神农传人表演赛、米塑大赛、土陶表演赛和竹木工艺表演赛等特色民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21日 17:29

视频简介:每年的春分时节,是安仁县的赶分社,人们要在这一天准备药膳,21味中草药熬煮的猪脚,四季配料不同的抖辣椒,各有不同的味道。米粉做原料,草药做颜料,一双巧手的揉捏后,成了好看又好吃的米塑艺术品。300多年的木榨,原始古老的工艺,经过岁月的积累后散发出不一样的香味。本期乡土,走进安仁县,在春分时节赶分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