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 CCTV-13新闻频道

[中华之光2014]获奖者:方李邦琴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29日 20:37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中华之光2014]获奖者:方李邦琴

[中华之光2014]获奖者:方李邦琴

  【推介词】

  推介人:美国十万强基金会理事 唐兴博士

  方女士是在中美人文交流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美籍华人代表。我有幸在十万强基金会理事会的共事中认识并了解到方女士。

  方女士一家1960年从台湾移居美国。白手起家,从开餐馆、办印刷行开始。2000年方家从美国报业大亨赫斯特手中购买了具有100多年历史的《旧金山观察家日报》。

  近年来方女士在中美人文交流领域的突出贡献主要在于: 第一,为纪念抗日战争77周年,她组织筹建海外第一座抗日战争纪念馆,还捐出位于旧金山的一座1000平方米的建筑,作为纪念馆的馆址。

  第二是2009年起,方女士大力支持为美国快速培养汉语人才的十万强基金会。总统夫人米歇尔今年春天在北京大学,国务卿约翰?克里今年夏天在华盛顿都提到“十万强计划”对推动中美关系发展的贡献和深远影响。奥巴马总统在和习近平主席,在今年十一月APEC峰会中宣布十万强的目标已经达到。

  在此,我向《中华之光》组委会推荐方李邦琴女士,作为2014年度“中华之光”奖项的获奖人。

  【颁奖辞】

  故乡远,音隔绝,五十年风云从头越。艰辛起步,扬帆商海,决胜传媒,弱女子终成大业。为华人主张,为历史留声,无论是在华界社区,还是总统的讲坛,她一直用世界的语言,讲述中国的故事。


  • 视频简介

[中华之光2014]获奖者:方李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