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521 中国史话(先秦篇) 11 春秋首战

来源:央视网2022年05月21日 1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21日 13: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春秋战国,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一个令人心潮澎湃的时代。这一时代,诸侯并起,群雄争霸,曾经的天下共主已经名存实亡,再也没有能力居高临下地控制诸侯。这一时代,百家争鸣,儒、墨、道、法等各流派的思想相互碰撞,智慧之光,照耀千载。这一时代,狼烟四起,烽火连天,为了权力,诸侯们相互攻伐,战争不断。时势造英雄,有许多我们耳熟能详的人物在战争中陆续登场,他们纵横捭阖,运筹帷幄,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然而,即便周王室衰落,周天子仍然代表着王权,那么在各国虎视眈眈的情况下,究竟是谁敢于第一个藐视周天子的权威?(《百家讲坛》 20220521 中国史话(先秦篇) 11 春秋首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