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央视网2022年05月16日 19:31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国记协发布《中国新闻事业发展报告》

中国记协今天(5月16日)发布《中国新闻事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至2021年,中国新闻事业全媒体化、平台化趋势日益显著,全方位增速发展,媒体平台技术、数字化传输技术、高新视频技术、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驱动媒体变革与创新发展。中国百万新闻从业人员结构渐趋年轻化、高学历化。

十一部门启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携手行动”

今天(5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一个部门联合启动“携手行动”,提出到2025年,打造一批大中小企业融通典型模式,激发涌现一批协同配套能力突出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动形成协同、高效、融合、顺畅的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生态。

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启动

今天(5月16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有关方面启动实施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搭建全国统一、多方联动的网络招聘平台,组织直播带岗,提供职业指导“云课堂”等多维服务,首周推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4个地方特色专场。行动将持续至8月25日,预计提供超千万个就业岗位。

2022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688亿元下达

财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日前下达2022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688.47亿元,比上年增加34.7亿元,增长5.3%,用于支持各地落实普通高中教育、中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相关奖助学金、免学(杂)费补助等政策。

我国快递业务量前4个月达317.1亿件

今天(5月16日),国家邮政局公布了前4个月的邮政行业运行情况。1—4月份,我国邮政行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219.7亿元,同比增长6.3%。前4个月,邮政寄递服务业务量累计完成94.6亿件,同比增长12.0%;快递业务量完成317.1亿件,同比增长4.2%。

我国特高压密集通道首次实现直升机带电作业

今天(5月16日),国家电网在浙江长兴特高压密集通道上,首次采用直升机将作业人员带到间距仅10多米的导线上带电作业,高难度排除隐患,效率提升80%,实现了我国特高压运维技术的新突破,保障了长三角电力大动脉畅通。

国内单套规模最大炼化一体化项目投产

今天(5月16日),总投资677亿元的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在江苏连云港投产,标志着我国单套规模最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正式投产。项目年加工原油能力达1600万吨,生产的芳烃、烯烃等我国紧缺型化工产品将提升我国大宗基础化工原料自给率。

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首根主缆索股成功架设

经过6小时海上施工作业,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首根主缆索股昨天(5月15日)成功架设。这是目前国内强度等级最高的悬索桥主缆钢丝,标志着大桥全面进入上部构造主体工程建设。伶仃洋大桥主缆预计9月底全部架设完成,深中通道项目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广西首趟出口白糖中欧班列从广西南宁出发

搭载2600吨白糖的中欧班列昨天(5月15日)从广西南宁国际铁路港驶出,途经阿拉山口出境前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这是广西发出的首趟整列出口食品的中欧班列,相比海路、公路运输节约8—10天时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9:31

视频简介:国内联播快讯: (1)中国记协发布《中国新闻事业发展报告》; (2)十一部门启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携手行动”; (3)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启动; (4)2022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688亿元下达; (5)我国快递业务量前4个月达317.1亿件; (6)我国特高压密集通道首次实现直升机带电作业; (7)国内单套规模最大炼化一体化项目投产; (8)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首根主缆索股成功架设; (9)广西首趟出口白糖中欧班列从广西南宁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