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226 中国传世名画(上部) 12 五牛传神

来源:央视网2022年02月26日 12: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26日 12: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中国人民对牛有着独特而深厚的情感。从古至今,无数赞颂牛的佳话、典故在民间广为流传。这种被世人赋予多种文化意义的中华图腾,以各种丰富多彩的耀眼形象出现在中国古代的艺术创作中。《五牛图》是流传至今的一件极为珍贵的绘画佳作。随着画卷徐徐展开,五头风格不一、造型各异、神采飞扬的牛的形象缓缓呈现在人们的面前。相传,这卷画作是少有的几件唐代传世真迹之一,也是现存最古老的纸本画,珍稀程度可见一斑。作者将这五头情态各异的牛画在同一幅画上,到底要向世人传达怎样的寓意?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百家讲坛》 20220226 中国传世名画(上部) 12 五牛传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