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217 中国传世名画(上部) 3 步辇疑云

来源:央视网2022年02月17日 12: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17日 12: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贞观年间,一位来自吐蕃的使者,不远万里来到大唐,他的身上肩负着一个重要的使命——和亲。当唐太宗庄严地端坐于步辇之上,目光柔和而坚定地注视着这位满脸沧桑的使者,唐朝与吐蕃也就在此刻架起了友谊的桥梁。这样一个历史性的会面,被一位大画家定格了下来,诞生了一幅传世经典《步辇图》。这幅画作,成为了唐吐友谊的重要见证,但仔细观赏便会发现,画作中有着很多耐人寻味的细节。这些细节,让人们对于这幅画的真伪产生了质疑。它究竟是一件绝世真迹,还是一件彻头彻尾的伪作?本期特邀北京师范大学王鹏教授做客现场,带领我们一起领略艺传千载,国韵流芳。(《百家讲坛》 20220217 中国传世名画(上部) 3 步辇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