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重大工程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央视网2022年02月10日 19:16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大江南北一派火热忙碌的景象,各行各业的人们用拼搏开启新一年,奋楫扬帆新征程。

春节假期刚过,广州开发区109个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等多个领域,带动投资超1200亿元。此次签约动工的项目致力于补链强链,将持续为广州先进制造业发展蓄势赋能。

开年起步,一批新基建项目也在抓紧施工。在宁夏,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宁夏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加速推进,未来可年外送以新能源为主的电力400亿度;连接常德、益阳、长沙的常益长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重点项目,目前,近千名施工人员奋战一线,通车后,湖南将实现所有市州通高铁的目标。

新一年,各地加快步伐,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位于贵州的“中国天眼”FAST科研基地,观测能力综合扩容工程全力推进;在陕西西安,刚刚成立的空天动力实验室正围绕航空宇航、空天能源等领域展开科技攻关。

新一年,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江苏打造电子信息产业创新集群,15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70个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涉及5G通信、半导体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庆高新区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在量子科技、集成电路等前沿领域加快技术创新中心布局;海南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建设稳步推进,将为深海产业“产学研”转化注入强劲动力。

新一年,各地精准施策,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河南围绕小微商贸、个体工商户等企业,分领域制定出台30条中小企业纾困帮扶措施,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安徽聚焦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营商环境发布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推进“一屏通办”等多项改革;江西把做大做优数字经济作为开年“一号工程”,在产业、政策、投资多点发力。

打通堵点,畅通循环。日前,天津港智能化集装箱码头迎来启用以来首艘国外集装箱船舶。今年,天津港将全力搭建更多国内外海运物资通道,持续深化与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个港口贸易往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10日 19:16

视频简介:【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重大工程项目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