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129 舌尖上的历史(第二部) 13 闲情李渔

来源:央视网2022年01月29日 13: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29日 13: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常言道:“上品会吃,中品好吃,下品能吃。”横跨明清两代的文人李渔便在他编撰的《闲情偶寄》中,展现了他作为“会吃”的高超素养。他生逢乱世,工诗能文,偏偏自由洒脱,崇尚高质量的生活,建立了独具特色的生活美学。他懂美食,创美食,尤其偏爱鲜美之味。即便是一碗简单的米饭和面条,也能烹调出令人惊艳的绝妙滋味。那么,在李渔的美食清单中,曾出现过哪些别出心裁的菜肴?本期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李凯副教授为您倾情讲述。(《百家讲坛》 20220129 舌尖上的历史(第二部) 13 闲情李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