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120 舌尖上的历史(第二部) 4 刘彻吃螃蟹

来源:央视网2022年01月20日 13: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20日 13: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经过数千年沉淀,劳动人民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四季轮转中,创造了成千上万道精美的菜品。这些美味珍馐在满足人们口腹之欲的同时,也为人类的文明注入了强大活力。有关于美食的故事与传说更是不胜枚举。春种秋收,夏耘冬藏。对于爱吃好吃的中国人来讲,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美味佳肴。“秋风响,蟹脚痒”,秋天一到,桂蕊飘香,金菊绽放,螃蟹黄满膏肥,色香味美。螃蟹,就像秋天的一张名片,是当下人们进入秋季必吃的佳肴。对于螃蟹的热爱,古人不比今人少几分,就连开疆拓土、叱咤风云的汉武帝刘彻,都与螃蟹有着不解之缘。那么,西汉时期,汉武帝刘彻是如何吃到螃蟹的?(《百家讲坛》 20220120 舌尖上的历史(第二部) 4 刘彻吃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