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1229 如果古建筑会说话(第二季) 18 马头墙上徽文化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29日 13: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9日 13: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雄奇秀美的黄山脚下,散落着这样的村庄。一座座白墙黛瓦的百年老屋,错落有致地点缀在这片宁静婉约的土地上。饱经沧桑的马头墙,风雅依旧,散发出被时间浸润过的独特魅力,古朴淡雅,回味无穷。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无论房屋外观还是屋内的布置,无不透露着浓郁的人文气息。这便是徽派民居,一种带有鲜明地域特点的建筑形式,一种跨越了数百年时光,却依旧生动鲜活的文化意象,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画里乡村”。(《百家讲坛》 20211229 如果古建筑会说话(第二季) 18 马头墙上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