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1221 如果古建筑会说话(第二季) 10 民居之冠是祠堂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21日 13: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3: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各种特色民居中,有一种建筑意义非凡,它在国人心中的地位无可取代,人们将它看作是联结亲情的纽带、传播文化的圣地,甚至是一个家族、乃至一个民族的根和本、宗和源。它便是遍布全国各地的祠堂,各地百姓的祭祖之地。我国几千年延续至今的宗族与血缘传统思想,令祠堂拥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无论是王公贵胄,还是平民百姓,都将祭祀先祖看作生命中的头等大事。对祖先的探求与崇敬、对宗族的联结与重视、对血脉的传承与延续,已深深地融入国人流淌的血液之中。那么,具有如此重要意义的祠堂,其建筑风格究竟有怎样的不同寻常之处?(《百家讲坛》 20211221 如果古建筑会说话(第二季) 10 民居之冠是祠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