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星光大道》守正创新:见证改变的力量 圆梦新时代

CCTV节目官网-CCTV-3 星光大道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17日 17:51 A-A+

进入2021决赛季以来,观众熟悉的老朋友《星光大道》不断带给大家惊喜和期待。锁定12月18日17点档 CCTV-1,12月19日19:30 CCTV-3,《星光大道》总决赛第五场分赛精彩升级。


挖掘潜力 选手不断突破自己

继月冠军“争先赛”“12强抢位赛”“星光金曲”“我爱我家”四场激烈角逐后,第五场“不一样的我”即将精彩上演。本场采用8强战,以10进8的形式进行车轮赛,选手展示主打歌曲以外的能力。《星光大道》自2004年开播至今,即将步入18岁。当年守在电视机旁和家人随着“百姓明星”一起乐一起哭一起享受“百姓舞台”的你,如今还好吗?这些年来,你有没有敢于改变,更好地认识自己,发现更好的自己?


参与本场“不一样的我”8强战的月冠军,有张宏宇 (俄语翻译 内蒙古自治区)、 李文涵 (国企职工 湖南)、赵学飞(职业模特 内蒙古自治区)、娜日莎 (蒙古剧演员 内蒙古自治区)、聂诗 (演员 贵州)、张良(网约车司机 黑龙江)、方芳(歌手 甘肃)、才白(幼师 青海)、林军 (歌手 内蒙古自治区)以及守山大叔(退伍军人 河北)。在这场比赛中,他们勇敢地突破自己既有的“人设”,大胆尝试新的艺术表现形式,探寻和展示“完全不一样的自己”,和观众一起见证改变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实现自己的梦想。当然本场主持人也在改变,本期节目观众会遇见“前所未有”的朱迅,她的出现让现场评委老师连呼“意外”,锁定本期节目即可揭晓。


“你要做的不是伪装,而是挖掘。”面对选手们“脱胎换骨”般的艺术突破,主持人小尼一针见血。他指出,不论怎样改变,你还是你自己,最重要的是突破限定状态的局限,真正挖掘出自身所具备的潜力。

百姓舞台 做正能量的综艺节目

《星光大道》节目制片人许志刚曾说的,这个舞台升起的每一颗“明星”都是亿万百姓用双手托起来的。《星光大道》是中央电视台于2004年10日9日推出的一档大型综艺节目。节目不同于其他娱乐节目,本着“百姓舞台”为宗旨,突出大众参与性、娱乐性,力求为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提供一个放声歌唱,展现自我的舞台,实现自己的梦想。经过近20年的磨砺,在众多综艺节目中,《星光大道》始终坚守“为劳动者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的“魂”,不断探寻新技术传播手段和新艺术方式创新,让正能量激荡百姓舞台,让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让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星光大道》自开播以来一直致力于公益爱心事业,多年来致力于帮扶各地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及孤寡老人等社会弱势群体,并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许多来自社会的志愿者及选手,让更多人参与到爱心公益事业当中。 “星光大道,百姓舞台,实现梦想,点亮未来!”《星光大道》的独特魅力和超强生命力让她成为一档值得尊重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