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1 CCTV空中剧院

《CCTV空中剧院》 20211215 京剧《李逵探母》《摘缨会》 1/2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15日 13: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3: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京剧《李逵探母》讲述了梁山好汉李逵,奉宋江大哥之命,回家探母,母子见面之后悲喜交加,述说以往分别之情,李母思念李逵哭坏双目,又加李达不孝,李逵毅然背负老母,奔往梁山。韩巨明 饰 李逵。京剧《摘缨会》讲述了楚庄王平了斗越椒叛乱,在渐台设宴庆功,命许姬敬酒。风吹灯灭,裨将唐狡暗中戏许姬;被许姬摘去盔缨,密告楚庄王。楚庄王急命众将,一律摘去盔缨,然后张灯。唐狡心感楚庄王,心存报答。晋国伐楚,唐狡请为前锋,被襄老斥责不用。楚庄王阵前落马,危急之中,唐狡奋勇来救,杀退晋兵,得胜受封。杜镇杰 饰 楚庄王,张慧芳 饰 许姬。 (《CCTV空中剧院》 20211215 京剧《李逵探母》《摘缨会》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