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08日 19:31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千亿件

今天(12月8日),国家邮政局发布数据,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1000亿件,年快递业务量连续8年稳居世界第一。我国邮政快递业日均服务用户近7亿人次,日均快件量超3亿件,今年人均超71个包裹快件。 

2021年我国累计打击恶意商标注册申请37.6万件

记者今天(12月8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展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和商标恶意抢注行为专项整治。2021年累计向地方通报4批次81.5万件非正常专利申请,前3批撤回率达93.1%,累计打击恶意商标注册申请37.6万件。

《关于加强减刑 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的意见》发布

最高人民法院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今天(12月8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的意见》,要求规范减刑、假释案件审理,保证减刑、假释只适用于确有悔改表现的罪犯,杜绝司法腐败,提高司法公信力。

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开幕

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今天(12月8日)在南京开幕,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模式,集中展示了全球智能制造领域最具代表性企业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权威发布国内外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的最新发展成果。

成都大运会运动员村揭牌亮相

今天(12月8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在成都大学揭牌亮相。大运村占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于2019年4月启动建设,对学生宿舍、食堂等区域进行改造,同时新建代表团公寓、医疗中心、游泳馆等22个单体建筑。目前,新建和改造项目均已完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22年6月在成都举办。

健康列车开进大凉山为彝族同胞送健康

今天(12月8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和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共同开行的健康列车来到了四川凉山州喜德县中坝村,为当地百姓免费送医送药。这支医疗队共80多人,集中神经内科、儿科、康复科及全科医学科等多名专家,对当地患者进行为期4天的免费医疗服务和健康指导。

“国聘行动”第三季启动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携手教育部、科技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共青团中央共同发起的“国聘行动”第三季——“不负韶华国聘行动”大型融媒体招聘活动今天(12月8日)启动。据介绍,今年高校毕业生总规模将首次突破千万,达到1076万。确保毕业生稳定就业是总台践行国家媒体社会责任的具体实践,“国聘行动”前两季共入驻企业24000余家,提供职位超过235万个,有效助力了“六稳”“六保”工作。

首届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世界杯落幕 中国队包揽双冠

首届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世界杯昨晚(12月7日)在新加坡落幕,中国队包揽双冠。其中,刚刚在世乒赛加冕世界冠军的中国选手樊振东,在决赛中以4:1战胜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夺得男单冠军。另一场对决中,中国选手孙颖莎以4:2战胜队友王艺迪,获得女单冠军。

《榜样》今晚总台央视综合频道首播

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今晚(12月8日)8点档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首播,节目通过短片、访谈、颁奖仪式和文艺演出等形式,向观众讲述多位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动人故事。

总台多平台将对天宫课堂第一课全程直播

中国空间站天宫课堂第一课定于12月9日15时40分开始,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将在空间站进行太空授课。总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少儿频道、CGTN英语频道、中国之声、环球资讯广播等多个电视频道和广播频率以及总台所属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9:31

视频简介:国内联播快讯: (1)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千亿件; (2)2021年我国累计打击恶意商标注册申请37.6万件; (3)《关于加强减刑 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的意见》发布; (4)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开幕; (5)成都大运会运动员村揭牌亮相; (6)健康列车开进大凉山为彝族同胞送健康; (7)“国聘行动”第三季启动; (8)首届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世界杯落幕 中国队包揽双冠; (9)《榜样》今晚总台央视综合频道首播; (10)总台多平台将对天宫课堂第一课全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