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特别节目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 20211206 西安事变(93)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07日 00:03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36年12月12日凌晨,西北“剿匪”副总司令张学良和国民革命军第十七路军总指挥杨虎城决定在西安、临潼两地发动“兵谏”,扣押蒋介石。西安事变爆发后,张学良将军给毛泽东和中共中央发电报,邀请派代表赴西安共商抗日救国大计。12月14日,中共中央派周恩来、叶剑英等人前往西安。24日上午,各方代表经过反复磋商,达成“停止内战,共同抗日”的各项主张,西安事变终于获得和平解决。2009年,画家王西京根据张学良、杨虎城发动西安事变促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的历史事件,创作了中国画作品《西安事变》。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 20211206 西安事变(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