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李克强同主要国际经济机构负责人共同会见记者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07日 19:30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对话会结束后,李克强同六位国际经济机构负责人共同会见了中外记者。

李克强表示,这是一次坦诚而富有成效的对话,增进了理解,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我们一致认为,世界经济复苏出现分化,应对疫情仍是紧迫任务。坚定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主要经济体要加强宏观政策沟通协调。中方愿同各国际组织深化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公共卫生等全球性挑战。

李克强强调,中国将保持宏观政策稳定性,增强针对性,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同时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外资进入中国。

与会国际经济机构负责人积极评价中国经济克服疫情影响稳步发展,对世界经济复苏产生积极溢出效应,表示愿同中方加强宏观政策协调,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包容和可持续增长。

肖捷、何立峰出席上述活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9:30

视频简介:李克强同主要国际经济机构负责人共同会见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