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1123 国宝迷踪(第四部) 12 《三世人马图》之谜

来源:央视网2021年11月23日 13: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3: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赵孟頫自幼喜欢鞍马画,他学习古人的书画技巧,在人物鞍马画日趋衰落的元代,力挽颓势,于鞍马画上获得了显赫的成就。在他去世数十年后,其代表作《人马图》被一位大收藏家珍藏。看着手中精妙绝伦的画卷,这位收藏家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也正是对这个想法的实施,使得《三世人马图》最终诞生了。《三世人马图》画风得唐人之富丽,又不失文人的清雅,是中国古代不可多见的家族合作书画作品中的精品。(《百家讲坛》 20211123 国宝迷踪(第四部) 12 《三世人马图》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