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1116 国宝迷踪(第四部) 5 唐宋玉册之谜

来源:央视网2021年11月16日 13: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16日 13: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上世纪30年代,在山东泰安两组珍贵的玉器制品被挖掘出来,它们就是如今珍藏在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国宝级文物——唐宋玉册。当时,玉册出土之时,正是国内风云激荡、军阀混战时期,随着玉册的出土,有人担心它,有人觊觎它,在国家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一旦玉册流失海外,必将会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然而,就在玉册出土不久之后,便突然销声匿迹,仿佛从人间蒸发一般。直到四十多年后,在上世纪70年代才在世人面前重新出现。(《百家讲坛》 20211116 国宝迷踪(第四部) 5 唐宋玉册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