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1113 国宝迷踪(第四部) 2 《高逸图》之谜

来源:央视网2021年11月13日 13: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13日 13: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魏晋是一个动乱的时代,也是一个思想文化极为活跃的时代。在这样的文化氛围下,诞生了一大批文人隐士,他们远离尘世喧嚣,寄情于山水田园之间,喝酒纵歌,飘然洒脱。“竹林七贤”,正是其中最著名的七位隐士。晚唐画师孙位,在《高逸图》中,刻画下了这几位隐士卓尔不群的风姿。提起孙位,人们或许会感到陌生,然而他却是备受名家推崇,对后世影响深远的绘画大家。但这样一位绘画大师,却仅有《高逸图》一幅作品存世,这不禁让人产生疑问,《高逸图》究竟好在何处?本期特邀厦门大学教授傅小凡做客现场为您精彩讲述。(《百家讲坛》 20211113 国宝迷踪(第四部) 2 《高逸图》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