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地下水管理条例》

来源:央视网2021年11月09日 19:17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地下水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一是规范地下水状况调查评价与规划编制。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开展地下水状况调查评价工作,编制本级地下水保护利用和污染防治等规划。二是强化地下水节约与保护。实行地下水取水总量控制和水位控制制度。除特殊情形外,禁止开采难以更新的地下水。三是严格地下水超采治理。规范地下水禁止开采区、限制开采区的划定。四是完善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建立地下水污染防治重点区划定制度。强化对污染地下水行为的管控。五是加强监督管理。加强地下水监测站网和监测信息共享机制建设。对违反《条例》的行为设定严格的法律责任,强化责任追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9:17

视频简介: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地下水管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