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读书

《读书》 20211108 马炜梁/寿海洋 《植物的“智慧”》 植物奇遇记:《植物的“智慧”》

来源:央视网2021年11月08日 15: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5: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您有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一种植物,一旦失去它的寄生虫,就无法传粉和结果,永远消失在地球上,然而它身体里的“寄生虫”,大部分雌虫专为植物传粉效力,自己却怀着满腹的虫卵死去,而另一部分则得到寄主的营养和庇护,得以繁荣。这究竟怎么回事儿?本期我们一起翻开马炜梁、寿海洋的《植物的“智慧”》,看一看书中都讲到了哪些好玩儿的植物“智慧”。(《读书》 20211108 马炜梁/寿海洋 《植物的“智慧”》 植物奇遇记:《植物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