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1103 《历史关头——红色纪念馆之旅》 (2)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来源:央视网2021年11月03日 1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在一片白色恐怖笼罩下,许多共产党员惨遭捕杀,这时国共合作全面破裂,大革命失败。经过大革命,党从正反两方面积累了深刻的经验,开始了实践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途径。大革命失败后,集中体现中国革命正确方向的正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它的建立,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为中国革命探索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样一条前人没有走过的正确道路。但是,井冈山道路的开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中国共产党又曾经在这样的历史关头,面临着哪些考验?(《百家讲坛》 20211103 《历史关头——红色纪念馆之旅》 (2)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